close

今天K老大不知道從哪邊看來的資訊,又挖掘了一家新店【酸鍋子】 ,
問我想不想吃看看,隱約中我只記得他說是酸菜白肉鍋,
一聽到是吃鍋,心裡馬上OS:
明明前幾天他才唸過我最近老是吃火鍋,了無新意,怎麼又要推薦我吃鍋?


位在南京東路的巷子內,雖是火鍋專賣店,店內裝潢卻很西式,
以紅、白色系搭配,很明亮、感覺很舒服。
不同於傳統的酸菜白肉鍋,通常要一群人才適合。
酸鍋子比較特別的是以涮涮鍋的方式經營酸菜白肉鍋,
感覺今年好像特別流行『銅鍋』,連涮涮鍋都來插一角。
對於愛吃火鍋的我,真是一大福音。

一人一鍋(280),雙人合點只要500元。
選了雙人分享鍋:白肉(豬肉)+雞肉
肉切的很薄,涮個幾下就可入口,白肉和雞肉都很嫩很好吃。

菜盤:每人一盤。
有鮮蝦、鴨血、豆腐、綠豆丸、年糕、豆皮、青菜。
綠豆丸煮起來口感太爛,我們不喜歡。

附餐有白飯、豬油拌飯、粉條、麵(任選一樣)。
一聽到有豬油拌飯,我和K老大都招架不住香噴噴的傳統豬油拌飯。
可惜這個豬油拌飯並不成功,飯粒煮的太硬,拌的太油卻香度不夠。
不是傳統香噴噴的豬油拌飯。

店內佐料區自行取用:
有酸菜白肉專用醬(豆腐乳)、醬油、白醋、蔥花、香菜、辣椒、蒜泥。
另外還有冬瓜茶和菊花茶免費喝。




上菜後,銅鍋很快就滾了,
小小的銅鍋很可愛,鍋子雖不大,深度卻很夠,滿好煮的。
先喝一下湯頭,試一下酸度,若覺得酸度不夠,
可以酌量加入菜盤中的酸菜,或請老闆加重酸度。

很喜歡吃涮涮鍋,肉切的薄薄的,隨便涮個幾下就可以入口了。
白肉雖然看起來很肥,可是吃起來一點都不油,嫩嫩的很好吃。


冬天特別適合吃火鍋,看著熱滾滾的湯,滾著滾著,人就溫暖了起來。
不知不覺我們加了好幾次湯,酸酸的很好喝,
最後竟然還整鍋吃光光,一點都不剩,真是超有成就感的。



【酸鍋子】
南京東路四段179巷3號 TEL 2546-9945







arrow
arrow

    di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