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/2 號出發的時刻,北台灣的天氣飄著小雨,哈~! 老天爺好像幫我們這對懶惰鬼給了一個好藉口!起床後看到窗外飄著雨的天氣,讓原先預定要搭公車前往機場的計劃,又有個花錢的好理由。花了900塊錢的計程車費,途中小小的塞了一段車,我和K老大順利的在1小時前到達中正機場。準備前往東京...


再次的強力推薦,華航出發前3~24小時,可以在家先網上劃位
小小的一個出發前動作,保證讓人不後悔。尤其到達櫃檯時,看到長長的隊伍,再看看另外一邊掛著"網上劃位"的專屬櫃檯,竟無半人!忍不住驕傲的...頭仰起45度...優雅的..走向屬於我們的無人網上櫃檯。
順利的結束登機手續,當然要使用一下免費的白金權益,華航貴賓室,一下子就到達登機時間,搭乘14:20分的班機,我們要去東京了。

(PS:原來搭到的航班是飛往檀香山的班機,東京只是中途點。恩!突然間,好像跟夏威夷靠近了一點。也許下次就去那跳草群舞吧...!)
 

經過3個小時的飛行,出發的心情總是特別的雀耀,時間也過的特別快。不知不覺就到達成田機場了。每次進關總是會有一點點的突發狀況,這次也不例外。

海關的日本帥哥,看著我寫的入關表,%&^*%$的用著怪腔怪調的的英文,也讓我見識到了比我還不標準的發音。幸好比手畫腳永遠是語言不通時最基本的工具,順利的進關成功啦。
(PS:日本帥哥原來是在問:我們旅遊住宿的地點在哪裡,要把飯店名稱寫在海關表內啦!!)

領好行李後,接著重頭戲來了,趕緊拿出我的小筆記,因為要買票進東京市區。
這一段我可是做足功課:買票、月台、轉乘JR進市區,成田到東京:這可是我們的第一關挑戰。

行前(想像)、行後(實證)的樂趣就在這裡,走過一次以後,其實一點都不難。因為有長眼睛阿...

成田機場的指示非常清楚,照著標示走就對了。
至於買票就更簡單了,有兩種購票方式:1.服務櫃檯;2.自動購票機。我們是使用服務櫃檯買好京城特急的票。方法非常簡單,就拿著2張千元日幣,比著2張就好了,這樣就不會買到其他較貴的車種了。
(如果這樣還能買錯票,那也是..賺到啦!!。  )


買好京城特急票,放進類似台北捷運的閘道孔內,就可以進入月台候車了。

月台的一邊是JR候車台,另一邊是京成線月台。
我們選擇最便宜的京城特急limited express(Y1000)。候車時,月台先進站了一班列車(左圖),SKYLINER(票價Y1920),這是像自強號一樣的對號列車,雙排座椅;不過這種的,不是我們要搭的。緊接著一般電車進站了,哈!!這才是我們要的,(電車座椅)。


京城特急列車,約需70分鐘進東京市區。

東京電車初體驗,一切都是新鮮的....
發現電車座椅下竟然漸漸地越來越溫暖,原來電車座椅下是..暖爐。
發現日本的電車雖然可以吃東西,但卻還是乾淨,這一點說來容易,在台灣卻是難上加難的公德心,不得不令我佩服。

京城特急電車,進市區的第一站是日幕里站。可以在此換車轉乘前往市區的JR線。 

問題來了:從京城特急的月台上來後,順著指標往JR轉乘的月台前進。看到前方有個出站的閘道口...

K老大問我:我門是不是還要補一段進市區的票?
我:對阿..因為還要轉乘JR,所以還要另外買一段票...
K老大:那是不是要先買完再出閘道...
我:不用阿,出去再買就好了...省的兩張票麻煩不知要怎麼放進閘道內...

於是,我們就各自把票丟進去閘道口....
我發誓,我真的沒有硬闖閘道...可是怎麼會這樣呢?
我出閘道了,K老大卻還在閘道內出不來...

K老大:出不去啦,你明明是硬闖的...

PS1:原來,我們真的必須先在上圖這個購票口(補票機)補好一段JR的票才能出站轉乘....
(謝謝一對台灣夫婦幫我們解答,出站轉乘時,要先補好JR的票。)
PS2:原來我好像真的是硬闖...可是我真的覺得那個閘道口是自己打開讓我出去的...


經過一番折騰後,我們順利的到達了今夜的落腳處地鐵站...御徒町 。
也算是順利地...闖關成功囉!!
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dinan 的頭像
    dinan

    賣海豚的女孩

    di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