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元旦假期,除了迎接2010新的一年,也要慶祝一下我們專屬的K&D的11週年慶!放了3天假,在租屋打包,為即將搬入小窩當準備。元旦假期的結束,跟K老大決定要來噸美食慶祝我們交往11週年以及迎接第12年的兩人生活...

心血來潮的決定吃大餐,$$大手筆的花下去...吃啥當然要精挑細選一下。朝桂or大方鐵板燒orMASA壽司。最後我竟爆冷門的決定吃日本料理MASA!K老大本想再訪朝桂..但我今天爆冷門的想挑戰新餐廳、所以朝桂和大方都少了點新鮮感,決定挑戰日本料理。

電話定位,已訂不到板前位,只能坐TABLE區,所以無緣邊吃邊欣賞日本師傅的手技!MASA採無MENU點餐。只要決定價位(1300、1700、2200、2700。另加10%服務費),由師傅依當日食材配菜。點餐時特別告知了我的特殊需求,套餐要"少生食"型,因為第一次嘗試生魚片,請師傅配少量的生魚片,給適合初學版的我。至於K老大的套餐,則是來者不拒...無限制!

PS1:MASA規定同行需點同一價位的套餐,所以我們點了2份1700套餐。(總覺得此規定不太合情理...)

K老大的套餐-生魚片拼盤。每一種魚類都有介紹,名稱...通通不記得了!
(k小少補充上→下/左→右:軟絲、鮪魚*2、甜蝦、真鯛*2、紅魽*2、馬鞭、小鯛、黃雞*2......少生食版:劍旗魚*2、真鯛、小鯛、軟絲、甜蝦、馬鞭)

Dinan的少生食版套餐-生魚片盤。師傅有特別配過菜,挑的魚類都比較無腥味,蝦很甜很好吃、我的生魚片初體驗,算挑戰成功,哈...K老大開心的哩,因為我們的日本行,下一次的美食之旅,他就比較不孤單了!不過此時也發現我的拼盤量比K老大的少...(心裡OS:少的量應該會補其他東西給我吧? )

三樣小菜盤、兩人都各有一盤 (菜心、蛤仔+魯杏鮑菇、炸蝦球)。

烤干貝,Dinan專屬的一道。哈...這是少生食的我才有,K老大沒有這道。這邊的干貝很甜又多汁,好好吃。

三樣小菜-2:這三樣小菜各有特色,左邊-芝麻豆腐加胡麻醬。中-南蠻漬喜相逢,右-軟絲佐醬(K老大沒有)。我不愛芝麻味,但這道豆腐,不甜不膩,吃在嘴裡只有滿滿的芝麻香以及超Q嫩的口感。至於喜相逢的做法也是一絕,滿滿的魚卵的喜相逢原來還有酸甜的醃漬法。至於花枝的表現就比較不特別了。

再看一次小菜拼盤,少生食版套餐得我,比K老大多了干貝、花枝。其餘的K老大也都有哩!

配菜:醃蘿蔔和生薑。清脆夠味。K老大說真想來碗香噴噴QQ白飯啊~~

左:車蝦、右:真鯛
接下來是K老大專屬的握壽司共6貫。我連一貫都沒有。(看來師傅有聽進去我的少生食版,所以配菜時我連一貫握壽司都沒有。但..除了專屬的干貝外,師傅可得記得補給我其他熟食材才公平哩! )

左:青魽、右:劍旗魚

專業版的上演了,K老大說要放在手上拍,才有FU啦。看看這個生魚片的大小,蓋滿醋飯,這才是PRO級的啦!

左:白鯧、右:竹筴魚
K老大吃到這兩貫時,滿意的不得了,嘴角流露出滿滿的滿足感,還不忘評論一番,沒想到白鯧魚稍炙過,這麼好吃!
另外在東京吃過現殺竹筴魚的K老大說味道很像,但就是少了點剛撈起來活跳跳的鮮感

至於我的少生食套餐,取代六貫生魚片的部分,則是烤羊肩排,乍看之下有點覺得六貫生魚片似乎比較划算。不過MASA的羊肩排一點羊味都沒有,肉質鮮嫩又多汁。

我的少生食套餐專屬炸點心:裹著麻薯下去炸的一道點心,好吃。MASA不僅生魚片值得品嚐,各式熟食點心也都很夠水準,道道都有令人感受懷食料理的用心。

K老大專屬的馬糞海膽自己捲。北海道馬糞海膽,1700以上的套餐才有,我們就是為了這道才決定從1300 upgrade到1700套餐。BUT...我的少生食版,竟沒有海膽,也沒有其他專屬的餐點,所以我好像比K老大少了一道厲害的餐點。



吃到這邊,已經好飽了,不過餐點還沒結束,接下來上菜的都是兩個人一樣的版本。

涼拌過貓,上面有炸過的地瓜絲以及山藥。

炸彈:沒聽錯,真的是炸彈。炸過的粉皮裡面裹著的則是料多的蒸蛋。

大根蘿蔔:日式料理的蘿蔔都好夠味。

烤魚:上菜時介紹為油鯛魚。但看起來與吃來就是肉魚呀...經求證原來真的是肉魚,雖然標榜為現流,但肉魚還是肉魚呀,價值感有降低!再看到隔壁吃的烤紅喉,羨幕了起來,原來...隔壁是2200的套餐啦,等級又upgrade一級,真是美食無邊呀...

魚肉丸子味增湯。裡面有紫蘇的味道,魚肉丸子吃了一口,過於鬆散的丸子,不愛不愛,"讓"給了K老大解決。

甜點:花生奶酪(超濃郁花生醬)及當令水果(草莓+蜜棗)。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i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