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意外的賺到了一天颱風假,我和K老大繼續昨晚未完成的3D圖,將平面圖一步一步的拉高變3D圖,萬丈高樓平地起,真是越玩越上癮。有了SketchUp這種方便的軟體,還有專屬的繪圖師(K老大),哈....雖然設計師必須簽約之後才能提供立體圖稿(尊重設計師的智慧財產權),但我們融合了各家精髓DIY的3D圖成果也不錯,3D完成的那一刻,真是有說不出的成就感。


先來一張平面圖,整個空間大致配置仍為一廳+一房以及開放式廚房設計。

視角圖1:玄關往客廳的方向。

視角圖2:由客廳往廚房的方向。

廚房是我們最得意的一塊,尤其是K老大畫到廚房時,說要送我一個禮物,哈...原來是本來只畫了下櫃的廚房,他加工之後,哇...上櫃也出來了,連吧台上的電晶爐都畫出來了,真是就感心ㄝ~

視角圖3:廚房-->陽台-->衛浴-->主臥。

PS:廚房+陽台+衛浴,共有3個洗手台,1個洗衣機、1個可愛馬桶,哈...這些小配件比較easy,交給我就對了。也算是我的得意之作喔!

至於衛浴的部分,就得透過隱藏版的透視圖才看的清楚了。K老大自製的浴缸是和風款的泡湯池喔。(哈..浴缸的改造應該是空想吧,因為衛浴的部分考量預算問題,應該是保留不退的)。至於淋浴區的部分,則加工了一塊我指定要的檯面當椅凳用喔!這部分未來裝潢應該是可滿足的。

視角圖4:主臥-->書房。
主臥到客廳這一面就有3大窗以及2小窗須安裝,窗戶的部分算是整張圖中最難搞的,我和K老大花了好久才安裝好這些窗戶。(裝好後發現窗戶是可以透視到裡面的喔,真是專業!)

視角圖5:客廳-->書房(桌)-->主臥

由玄關出發剛好繞一圈,是不是真的很有環繞的情境感哩,哈,完成了3D圖稿,但我和K老大還是期待一位專業級的設計師,能幫我們掌握整體的空間配置,以及極需美學天份的色彩搭配,看我們自己搭配的顏色就知道,恩..未免將來的小窩顏色太嚇人..還是交給專業的來搭配。只是空間的應用,似乎變化不大,尤其面談了2位設計師,畫出來的配置圖大同小異,我跟K老大說,要不我們直接拿著劃好的圖,訪談設計師,請他們直接估價,這樣對於有如茫茫大海撈針式的找設計師,也許更節省一點時間吧。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i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