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結束返台北前,要再吃一樣台南美食。有名的阿裕牛肉,剛好跟我們要上的仁德交流道順路。看了一下阿裕牛肉的地址(保安路與中正路口),我掛保證的跟K老大說,我知道大概在哪裡,我來帶路吧。但..我掛保證的帶路,還是沒有贏得K老大的放心哩,他還是選擇相信GPS的帶路啦!

16:55前到達阿裕牛肉,剛好店家正準備17:00的營業時間。我們是上門的第一組客人,老闆正在確認一包包剛送來的現宰牛肉。PS:理小平頭的老闆,有點兄弟人的感覺,可是講起話來,輕言細語的,好斯文喔!

等候店家備料,準備點菜前,巡視了一下店內,好大一爐正在熬煮的牛骨+牛雜+牛腩高湯。

醬料區,有很多種配料,一時之間還不知從何下手。偷瞄了一下其他老饕們的調法,發現還是基本款醬料就好。蔥花醬油佐薑絲。

南部才有的豪氣。白飯...吃到飽不用錢、香噴噴的肉燥...也是自己加...通通不用錢啦。

涮牛肉鍋,湯底$100。有清淡中藥味的牛肉湯底,喝起來味道甘甜。但是湯的配料較少,只有簡單幾樣青菜。不夠料的就自己去冰箱取火鍋料添加(火鍋料每盤$50)。開店沒多久,顧客陸續續上門,阿裕牛肉點餐時,並沒有MEMU可以看,後來偷看了隔壁幾桌客人的湯底,發現跟我們的不一樣,問了一下點菜阿姨,原來..湯底有分清湯或是另外加點的牛雜/牛腩湯。

牛肉每盤$250,因為沒有MEMU,就請老闆,自動幫我們選配部位了。送來的第一盤牛肉,問了一下部位,靦腆的小弟回答說:這個叫做【緊繃ㄝ】(台語)。哈...我跟K老大完全被這個LOCAL的回答,笑場了。【緊繃ㄝ】讓我們聯想到...我緊繃的...肩膀!邊吃邊想...難道這是牛肩膀的部位嗎?

迫不及待的下鍋涮了幾下,【緊蹦ㄝ】真是令人驚艷呀。我很愛那個QQ的口感,嫩嫩的帶點嚼勁,看起來很多筋的分布,卻一咬就化,這部位牛肉口感,跟以往吃到的不同,超喜歡。

另一盤叫做【大扇】,大扇的肉切盤,第一眼有點失望,沒啥油花分布,用看的感覺應該跟我們喜歡的 花肉 嫩感有距離吧..?

用看的不準,還是涮兩下放入嘴裡才準。結果【大扇】也是啵...棒!一樣超嫩的口感,一點都沒令人失望。阿裕牛肉的品質很棒,新鮮牛肉特有的鮮甜,結果調好的沾醬,一點都派不上用場。我們幾乎沒沾,因為新鮮牛肉特有的鮮甜,不用沾醬就好吃。

另外點了一份烤牛舌($300),脆脆的烤牛舌,但是這樣的做法口味,我們比較不愛。雖然台北有牛老大可以讓我們解饞,但阿裕牛肉的肉質,還是更上一層呀。


【Dinan五四三】

最後結完帳到了門口的切肉區,愛聊天的K老大,還是忍不住跟老闆哈啦了起來。最重要的是終於知道原來 【緊蹦ㄝ = 腹部肉】 、【大扇 = 前腿胳肢窩肉】啦!!可是到底是誰取了那麼古錐的名稱呢??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i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