去年就想去的五月雪‧賞桐,這次出遊的比計劃中早。算是一趟說走就走..計劃趕不上變化的...趴趴造之旅...。臨時起意的出遊,交由K老大辛苦的熬了一下週五的夜,規劃出我們走走停停的苗栗賞桐之旅。週六按約定時間至艾維士取車,接著我們就開著白帥帥YARIS,一路漫遊、慢慢的散心到苗栗去了...

NO1:說走就走的變化:最近的煩擾太多,瀕臨我的期限,再不去舒壓舒壓...太委屈自己了...
NO2:說走就走的變化:4/30號以前艾維士租車週年慶65折的好康。

苗栗對我們來說是陌生的,地理位置全是憑印象,偏偏艾維士所借到的地圖,又是最陽春的那一種。哈,真是神奇,這兩天苗栗南北走一趟(三義、公館、大湖..),計劃要去的地方都能一次到位,除了回程要找一高,意外走錯快速路的台72,讓我們意外的跑到泰安溫泉區以外,其餘的路線,K老大在我這個一路放空的助手下,也只能全程靠自己,還真是表現NO.1阿!

龍騰斷橋是K老大推薦的景點,聽說是很有名的古蹟,可是我卻絲毫無印象。哈...雖然他一再的懷疑我怎麼會沒看過...這個斷橋電視上常會撥到,照片也常會有...沒印象就是沒印象ㄋㄟ...

實際體驗後,哈~換我來推薦一下吧,雖然這個地方只有斷橋,不過整個綠野中的感覺,很舒服!值得半日遊去走走停停喔。

被譽為「台灣鐵路藝術極品」的龍騰斷橋建於九十年前時,原來的橋樑構成是由磚拱、鋼鈑梁和鋼桁梁分段構成。跨越景山溪支流龍騰溪深谷上。在民國24年(1935)四月二十一日的關刀山大地震中嚴重損毀不堪修復。...民國八十八年九月廿一日再度遭受九二一大地震的摧殘,由北端算起第五橋墩半殘拱口二次被震斷,龍騰斷橋除了深具古樸之美外,也是經歷二次大地震的見證。


從停車場走到斷橋,先經過有這道荒廢的鐵道,哈~我愛鐵道...鐵道有一種童趣的感覺。

PS:當了笨觀光客,錯停了位置,白白的被收了50元停車費。

這..算是童心未泯吧,不論是大人小孩走上鐵道,一定會有的搖搖晃晃啦...

看到一座舊的鐵道橋,大家都走了上去...我們當然也走上去...恩~看起來應該不危險?..應該不恐怖..??,那就照走囉,往前拍斷橋的VIEW一定會更棒???

OH~MY~God....沒想到看起來不高的鐵道橋(約2層樓高),越往前走越是步步驚險。已經超乎我和k老大的忍受度了,尤其是走到中間時,鐵橋還是一格一格中空的。這..每一步可都要腳踏實地阿..否則一踩空,應該就像小時候看過的百戰百勝桂河大橋,只是這是真實版的,下面可是沒有網子接人的喔...!

PS:膽子真的和年齡反比嗎??我們看起來好像是膽子最小的一對年輕人,除了贏過連走都不敢走的婆婆媽媽以外...


近照龍騰斷橋,真的很有古蹟的感覺。也很有一種森林中滄桑的感覺....


 
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dinan 的頭像
    dinan

    賣海豚的女孩

    di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