去年就已安排好的賞櫻花的行程,從過農曆年前就密切注意北部幾個有名賞櫻聖地的花開狀況,深怕來的太早尚未盛開,來的太晚可能又錯過了。

左等右等,今年的花期似乎比往年慢..

  樹上滿滿的櫻花..
樹下滿滿的人群..
人群中滿滿的大砲相機...哈..K老大還沒來以前..
我就是這樣...
勇敢的SHOW出我的小J4..
擠在這群..
專業級的大砲中取景..

 

看了網友分享的3/21花開狀況,和K老大早已盤算好週六3/31應該就是本年度的櫻花盛開季吧!

於是安排好了本週六的天元宮賞櫻行,沒想到..突如其來的一場大架,吵到連櫻花都快掉光了..

賞櫻行一氣之下,全忘光了,幸好週六的天氣特別好,讓我記起這趟等了一年的計畫,生完氣的我決定出門曬曬太陽..消消憂鬱...早早的起了床,一年就一次的櫻花,怎麼能再錯過呢..?

一個人坐著淡水線在紅樹林站下車,搭上TAXI往天元宮前進。
登輝大道轉進北新路後,就是長長的塞車潮,運將大哥眼看情形不對,竟然建議(趕)我下車,要我沿著山路走,應該會比塞車快,遠方已經出現的天元宮,看起來不遠,就當作下車登山健行吧!

  這是很冷門..
的一株櫻花..
幾乎沒人跟我卡位..
沒想到拍出來的效果..
卻是我最喜歡的一張..
 

上山一個人...下山2個人...
這場架吵的夠大,不過也算是快速的結束!
櫻花的魅力太大了...很多事情各退一步...冷靜下來聽清楚..
轉個角度..溝通清楚...似乎事情就沒那麼嚴重了吧...
 

約莫走了20分鐘,天元宮就到了!
哈...塞住的車潮...搖下車窗..不知在跟我說啥.?..似乎是車陣內在忌妒著車陣外健步如飛得我..

淡水天元宮的櫻花,一見讓人著迷...

  這一株櫻花..
現場看很美..
正是盛開期..
可惜我的小小J4..
無法拍出那股..
櫻花盛開時的氣勢
 


據說台灣要賞吉野櫻的地方只有阿里山和淡水天元宮。

一般常看到的都是較偏桃紅的山櫻花..那種的..較不愛!
這種淺色的吉野櫻就是多了幾分浪漫..  

 

 

 

原來要賞浪漫的櫻花不用大老遠的跑到阿里山喔..
天元宮的櫻花~美~真的很美...!

2007年度的賞櫻行,在3/31這天完成了!
雖然假日人潮車潮很多,但是第一次看到盛開的櫻花,真是令我們不虛此行喔!
可惜..為期只有7~10天的櫻花,大概撐不過下週,又要被這幾天的雨季打落了..!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dinan 的頭像
    dinan

    賣海豚的女孩

    di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