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小嫻的新書~【我在雲上愛妳】
喜歡看張小嫻的長篇小說~淡淡的~卻總是令人感動~
每次看完後~總是留下一點點~悲傷、浪漫的感覺在心理~

這次的【我在雲上愛你】也不例外~
很多情節的安排~會讓人會心一笑~就是一種單純的"傻"~
很多情節的安排又會令人覺的悲傷無奈~
就是這麼的突然~留下的人~努力的完成~當初不想完成的事~
努力的幫另一個人完成想要的人生~

記得書中的一段情節:

『星一派大熊每天下課後跟蹤維妮』

『當維妮發現後跑去問星一:你為什麼要派人跟蹤我~』

『【星一:那是要送妳的禮物』

『星一:
當未來的某一天,你想起曾經有個男孩子,因為喜歡你而跟蹤妳。沒有任何目的,沒有任何理由,只是單純的想送給妳美好的回憶~』
哈哈~這一段的主角星一~不是故事的主軸~卻讓我印象深刻~

【Dinan五四三~】
還記得第一次接觸張小嫻的作品~是在唸書的時候~
偶然間看到"荷包裡的單人床"~
當初就是被這本書的引言深深的吸引住了~

『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』
『不是生與死的距離』
『不是天各一方』
『而是,我就站在你面前』
『你卻不知道我愛你』

這段話是我記得很清楚的一段話~(PS:不管他是不是來自泰戈爾)

也讓我從此之後愛上張小嫻的小說~
os:腦子不記事的我~要牢牢的記住一段話可是很難的!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i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