就是這一片金黃,讓我著迷。和K老大的東京確定成行時,我腦中第一個浮現的景點就是神宮外苑前的【銀杏並木】!越接近出發的日子,心情越緊張,關心著東京的天氣,這片銀杏林是否已經黃透 ? 銀杏落葉是否已舖滿金黃色的步道 ?

在百貨公司林立,流行指標最前線的銀座,不知不覺就耗掉了大半天,眼看著時間已接近傍晚,東京的夜來得特別早,趕緊前往今天的目標【銀杏並木】。使用一日券搭乘銀座線到外苑前站,出口的指標很明確寫著我們要去的景點【銀杏並木】,順著走就對了。

出了地鐵站走了約三分鐘的路,人潮很多,大家都是朝著同一個方向前進。來的真是時候 ? 剛好是週日大家出門休閒的日子,而且正在舉辦一年一度的【銀杏季】。


一眼望去,高聳金黃的銀杏林,真是美。可惜的是假日滿滿的人潮,硬是無法浪漫起來。連拍照都還要避開蜂湧的人潮,每一張圖後都是金黃的銀杏和路人甲當背景,和想像中的雙人浪漫走在這片銀杏步道的畫面,差太多了。不過也算是個新體驗啦,體驗到日本人瘋狂的程度...

我想像中浪漫散步的金黃色步道,無法償願。真正的銀杏步道,早已被密密麻麻的人群踩扁了。所幸圍住的銀杏樹下還保有這片金黃色的美麗地毯。

美麗的銀杏在大自然的調色盤下,從早到晚呈現出迷人的變化,淺黃、金黃、暗黃。

撿起一片銀杏葉,留下紀念。


熱熱鬧鬧的銀杏季,廣播聲不絕與耳,入口處停放了好幾台賣蕃薯車,陣陣的飄出香味來。

買了香噴噴、熱騰騰的蕃薯。
我不愛吃澱粉類的食物,不過這蕃薯我卻跟K老大搶著吃,因為和在台灣吃的口感不一樣,該怎麼說那個差別呢,就是吃起來比較有水分,不會乾乾的難吞嚥,就是比較鬆軟,好吃囉。


【DINAN五四三】掩鼻的浪漫...
從進銀杏步道開始,我門就一直覺得好臭,和K老大趕緊的檢查一下,懷疑~難道不只是樹上的銀杏金黃,連底下的都是黃金嗎 ? 檢查了好幾次,就是沒檢查到黃金阿!那怎麼黃金味還一直跟著我們呢 ? 終於得承認,原來這片美麗浪漫的銀杏林,散發出的是令人掩鼻的黃金味啦....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i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